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营销咨询服务

业务战略咨询

您当前位置:首页> 管理咨询服务 > 业务战略咨询


以远见型布局战略,成就百年企业


一.远见型布局战略的背景

相当多的企业是没有10年期以上的远景和目标,即使有,也常常是老板拍脑袋或者随意制定的。当今时代,许多企业局限在做短期的生意,以投机方法获得短期巨大的商业利益。主要体现在企业经营者只关注于短期的利益,采用短期有效的战术行为,获取市场的先机。因此,追求阶段型成功,但却没有持久竞争力,最终被市场淘汰的现象比比皆是。

一个没有远景的企业,往往一盘散沙。企业没有长期的战略规划,就没有持久的定力。

每一位企业的掌舵者都必须思考:“自己的企业10年、甚至30年后将是什么样?”


.容纳远见型布局战略理论

“我是谁?我在哪?要到哪里去?”这是企业需要不断审视,关乎企业生存、发展最核心的命题。

什么是“远见型布局战略”?容纳咨询认为:企业必须建立10年期以上的远景战略,中大型企业应该做20-30年的远景规划。

远见型战略布局的目标:帮助有远大梦想的企业成就百年伟业。

远见型布局战略包括了两层含义:一是企业的目标是立足长期发展,持续发展。二是“以终为始”的战略思维,即企业明晰未来蓝图,从未来到今天,逆向进行战略路径规划,再由此及彼,从现在到未来坚决战略实施。

容纳咨询的远见型布局金字塔模型:从业务战略和商业模式入手,进而确定企业10年远景、使命、价值观,确定企业核心竞争能力,通过“以终为始”策略,进行战略路径规划,让企业上下同欲,坚定前行。



.容纳咨询远见型布局战略的三步曲

容纳咨询远见型布局战略目标矩阵:以终为始,由此及彼



1、战略趋势研究与机会分析

研究战略趋势:当今时代,大多数行业已经陷入同质化竞争,而每个行业都将成为红海,只有通过对未来消费趋势、消费场景、产业变化的专业研究,洞悉未来场景,才能为企业寻找到持续成长的密码。

寻找战略机会:在产业发展的趋势中,寻找机会与风口,针对新的消费需求,不断进行研发创新,打造适应时代发展的好产品。

2、企业诊断与核心业务定义

企业内部诊断:通过对企业现实资源的梳理,现状的诊断,找到企业的核心优势与劣势,为制定、实施领先战略提供内部动能与支撑。

核心优势定义:通过对企业的分析,与行业趋势及市场机会结合,重新定义企业的核心优势,明确企业的核心业务。

3、企业远景布局战略规划

制定企业远景:"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企业只有制定10年期以上的远景,才能规避短视,避免做出短期有效,长期错误的战略决策。

详构战略蓝图:10年以后企业在哪里?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企业的使命、价值观是什么?企业从今天到未来的实施路径是什么?规划战略蓝图将帮助全体企业人坚定信念和明确目标、上下同欲,形成长期强大、可持续的成长能量。


四.远见型布局战略服务内容

行业发展趋势与机会分析

企业内部诊断与核心能力分析

企业未来远景生态链系统全景图;

企业10年期以上业务布局战略;

企业的远景、使命、价值观;

企业商业模式与核心竞争能力定义;

企业10年营收目标及分解计划;

实现业务战略目标的配称战略规划;

企业中短期(3-5年)的战略实施路径;

企业1年度战略落地执行计划;


.容纳咨询远见型布局战略的价值

投机型战略盛行:从短期商业利益最大化出发,追求爆发式增长,急功近利的攫取市场资源,以投机模式做企业,常常给行业带来信誉危害,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差,在可见的越来越规范的商业环境中,这样的模式无疑将走到尽头。

远见型战略赢得未来:远见型战略从长远的目标、事业梦想的高度出发,致力于将企业打造成为长期、稳健、具有强大竞争力、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为百年企业而奋斗,将给客户、行业、社会带来全面的示范。



.容纳咨询远见型布局战略咨询案例(部分)


圣象集团:规划百亿战略,实现行业的绝对领先

友邦集成吊顶:连续7年战略护航,从3000万到A股上市

菲林格尔:从1亿到上市,打造地板领域的高价值品牌

高时石材集团:从工程领先到全方位领先的战略布局

奥克斯中央空调:从家用到中央空调的战略进军

朗饰壁纸:高价值品牌建设,打造高端壁纸的领先地位

安井食品股份:聚焦火锅料,打造鱼丸爆品,实现品牌溢价力领先

华融湘江银行:打造文化力领先的私人银行

康普顿润滑油:高价值品牌建设,打造企业高溢价能力

广博股份:从外销向内销全面成功转型,打造营销领先力

蓝帆股份:布局国内市场,向医疗大健康领域全面进军

国大药房:全国品牌一体化战略,实现品牌持续领先

七欣天餐饮:制定百亿战略,实现强势增长

信得科技:打造中国农牧动保的领先品牌

华统集团:高价值品牌建设,让华统年盈利率提升30%

上海磁悬浮:在上海,坐世界第一

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高价值品牌建设,打造区域领先的地产运营商


容纳咨询,以远见型布局战略,成就百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