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行业资讯案例

昆山文广新局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咨询案例 > 公共组织 > 昆山文广新局

客户名称:昆山文广局

容纳服务内容:社区传媒可行性研究与战略规划

容纳服务周期:2011年

昆山文广传媒:品牌化打造社区分众媒体

昆山文广新局是江苏省昆山市直属文化广播宣传单位,该局主要负责昆山及下属乡镇电视广播、文化宣传、文物管理等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迎接昆山市创建精神文明城市并增强广大市民通过社区对新闻时政、生活信息、便民措施的及时了解,昆山文广新局在经过多次考察并讨论后决定建立社区电子宣传屏项目,并确立了城市精神文明形象的发展战略目标。

但由于国内市场刚刚起步,可借鉴和研究适合昆山文化的现有模式缺失,因此该项目应该如何定位?社区各类群体生活作息规律、信息偏好度特征如何?如何构建匹配的栏目内容?如何开拓广告客户?带着诸多的困惑,201012月昆山文广新局与容纳咨询正式合作,希望获得项目运作的有效方法。

容纳咨询项目组以社区居民需求调研为基础,制定未来项目播放信息战略及策略为该项目作业核心内容,为客户提供了准确的一线社区调研数据、社区不同居民生活行为特征、内容播放建议及营销策略规划等专业咨询服务,协助昆山文广新局明确了项目推进的方向与步骤,并逐步展开实施。

【咨询成果】: 项目服务期间,项目组通过对昆山文广新局内部资源诊断、相关职能部门调研走访、潜在广告客户访谈、市内128个社区和3个重要商圈填写调研问卷、两组居民座谈后,明确社区电子屏项目的项目定位、内部及外部工作配合、有效人群分类、涉及内容、推广组合、价格制定、栏目虚拟,并协助建立整体VI体系和品牌体系,进一步加快了项目实施支持的步伐,推动社区电子屏项目作为昆山文明城市重要窗口的成果展现。为昆山市各项经济、文化活动增添了新型平台。 

返回行业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