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容纳咨询论丛

容纳咨询观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容纳咨询论丛 > 容纳咨询观点 > 实习期,我将渐入佳境

实习期,我将渐入佳境

来源:时间:2010-11-09点击数:
容纳咨询:王兵
 

      一直以来,对管理咨询抱有非常高的期待,还在学校读书的时候,就为那些知名咨询公司的各种咨询知识、方法和工具感到痴迷,那时以为做咨询就是做方法、做思维。真正踏入这个行业,进入容纳咨询,才真正感觉到咨询行业的点点滴滴。毫无疑问,这个行业是非常体现个人能力的,只要你有才能,就不用担心在这里没有用武之地。结合这段时间的咨询实践经历,我现在做个小的总结。
      

      1.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优势不仅是自己的学习经历,更重要的是靠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发挥。一旦你喜欢某种事物,你就会非常自觉地去学习它、锻炼它,靠兴趣培养自己的优势,才能够真正做到专业。
     

      2.自己的不足用团队来解决。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关键是如何利用外在条件来规避自己的不足。这时,团队的作用就非常突出了。合理配置团队成员,通过各种方式来培养团队成员的合作精神,充分发挥成员之间的优势互补,至关重要。

      3.经过这段时间的实际经历,使我非常明确地知道,在咨询行业里,我还有非常长的道路要走。无论是从个人习惯、做事方式,还是从自己的专业知识补充、基本能力提高方面,我都要倍加努力。时刻牢记咨询就是自己的事业,在这块土地上,道路曲折、高低不平,要时刻准备好去迎接路上的种种挑战。
   

      真心地希望在容纳这个管理咨询的优秀平台上,我能够充分发挥自己能力,在实践中全面提高自己的职业能力。与公司其他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为容纳咨询的发展付出一份力量。

分享到:
上一篇: 咨询的两种深度 下一篇:归宿

返回观点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