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容纳咨询论丛

容纳咨询观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容纳咨询论丛 > 容纳咨询观点 > 新门店零售畅想

新门店零售畅想

来源:时间:2015-10-08点击数:

建材家居零售的场景之战。场景的核心是什么呢,是内容、社交、游戏、用户分享,这不是我定义的,网上到处都是。接下来是可以怎么用!

 

建材家居零售企业目前普遍面临的现状,僧多粥少。那就要用领先的玩法,把粥都并过来。

 

围绕门店,如何用新思维互联网+呢?

 

比如说:进来逛一逛,场景就得变。

 

变一:我到此一游

 

针对初进店的客户,设计一个我到此一游的海报,弄点孙猴子在如来佛手上的感觉的画面等,引人入胜。再来一句,你到此一游,客官,留点什么啊。

加上一个二维码,扫一下。搞个进店照片墙,直接数码照相,照相就有礼送,相片自动推送到消费者手机微信上,然后按标准格式分享:如,我到此一游,我在XXX。分享再送礼。

 

变二,先给优惠和折扣,再谈产品

 

直接将优惠折扣微信推送给消费者。以娱乐的方式推,如“您终于来了,不管买不买,优惠拿走”。进入一个场景页面:我噻,你怎么才来,快点把我领走!(PS:可能就是个卡券喽,红包喽,再加一些“我家地板的秘籍”喽之类的)这就极大的提高了进店效率和互动感受,增加留店时间。然后,你再开始进行沟通和销售。

 

变三:别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浏览产品,扫描产品二维码,知晓产品来龙去脉,增加互动内容。增加产品认知,描述清晰,卖点清晰,分享可获得优惠。搞一个“被买走倒计时”,叫“求被买”。

 

变四:我们都来过这里

 

洽谈室二维码,增加高效互动,可以看到有多少消费者坐在这里洽谈过,多少买过,哪个区域,哪个小区,什么户型等,以及点评。可以留下自己对这家店里产品的评论,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可以评分。买不买,在这个时候不重要,重要的是互动,分享,有点意思的氛围营造。这同时,其实始终是在营销用户。

 

变五:设置一个“每天你帮我选”

 

比如说选哪款,很纠结。直接发到微信讨论区里,让所有进店消费者帮其选。成功被选的那一方,就享有在本店购买产品的优惠(可以很低,必须叠加),然后可以自己发一个“你帮我选”,让优惠接龙。

 

比如说:做大型的单品牌活动落地时。

 

做活动,来很多人。光抢红包多单调。能不能搞游戏PK,比如说,你是个衣柜品牌,搞个拼衣柜速度大比拼游戏,可以互动;比如说,你是个地板品牌,搞个最具毕加索味道的颜色大拼装评比,可以互动;总之,互动游戏要和你的产品属性贴合,要简单易上手,要具备竞争性,现场就能互动的起来。然后,排名靠前的直接发到微博官网上,和全国其他区域的活动再来个总PK,趣味性迅速拉升。

活动现场,还可以做很多,移动技术的发展,让很多都成为可能。摇一摇,这么发达,可以嫁接的玩法更多。

 

总归会有些业主,没能来得了现场喽。也许钱已经交了,现场却没有到。可以搞个微信同步啊,到点了,也上去抢一下,摇一下的,说不定抢到了,没来现场的客户更开心,开心的肯定到处给你传播啊。

 

好了,先说这么多。移动互联网时代,实际上给予了线下更多施展的空间和机会,就看有没有想到,和愿不愿意去尝试和做!

 

容纳建材家居咨询中心 

分享到:
上一篇: 暂无上一篇 下一篇:文案高手是如何写出极具销售力文案的

返回观点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