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容纳咨询论丛

容纳咨询观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容纳咨询论丛 > 容纳咨询观点 > 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精

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精准营销

来源:互联网时间:2015-02-12点击数:

据权威机构调查,七成手机用户每天至少上一次移动互联网,在交通工具上移动上网的用户更是占到八成,零碎时间的积累让移动互联网有了巨大的市场潜力。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市场开拓机遇,谁也不能忽视了。

在这移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开始了全面的开放,行业内涌现出众多的精准营销机构,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的概念也从第一阶段的网站组合到现在第三阶段以人群定向技术为核心的人群定向投放方式转变,行业也正在面临新的变化,未来的广告投放将更着重于对人群的识别。此外,基于位置的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也在另外一个维度在发展和成熟,从商家的角度看,很多消费者存在消费半径和区域性,所以无论是基于LBS的位置电商模式,还是基于位置的垂直搜索模式,都为商家找到了一种更加便捷和有效的传播途径。而移动互联网基于位置的应用,使得很多商家看重位置精准这一新模式,纷纷尝试和应用。

移动互联网是不是就意味着能完全实现精准营销?不一定,精准营销是对用户需求的精准,知道用户是谁并不一定能取得精准营销的结果,精准营销不是用户刚性特征的精准,而是对用户当下需求的精准把握,并匹配直接对应需求的产品或服务。真正的精准传播要能够实现与用户的零距离沟通,也就是要到用户的心里去,了解他们的弹性特征,了解他们的消费趋势和真正想法,才能精确的将产品传递给用户。换一句话说,精准营销是洞悉用户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需求,这个未来可能是一分钟、一个小时、一天或者更长。知道用户的年龄、性别、位置、收入与销售达成并无直接关联,拥有用户并能引导他们对接品牌或产品才是营销最终目标。用户的刚性数据并不能确保一定能实现这个目标,仅仅是提高了可能性。不过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将这种可能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移动互联网让生活碎片化,却让用户立体化。碎片化注意力和生活不是今天才出现的用户行为特征,从网络诞生的那一天起,就给用户带来了此种改变。网络为个人生活带来的一个大影响就是注意力的分散,用户面对庞大的网络信息量和多样化的应用服务,很难长时间的关注于某个内容、某个服务。这不仅仅是用户的网络行为特征,更是不可逆转的生活状态。由于移动互联网介入生活,甚至就是生活的一部分,越是碎片化就越能拼凑出一个立体化的个人。这决定了移动互联广告必须以具象的个人为传播核心。

用户使用移动互联网主要在于聊天、听音乐、玩游戏、浏览网页、电子阅读、拍照、微博、微信,绝大多数都是操作性的功能,人与机器在持续互动、人与人之间持续互动。简单的将网站banner广告移植到移动应用一定会让用户反感度增加,转化率也会低了不少。这就是在智能移动终端,消费者不会给硬广留有时间的余地。

用户时刻不停的互动,其实也在不断表达自己的需求,表达消费的可能。但用户并非非常直接的诉求我希望得到什么,表达方式非常多样,甚至非常隐蔽,例如一款新品手机推出,官微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信息,某个微博用户转发了这条新品信息并@给了一个好友,很可能不是这个用户对这款手机兴趣,而是他所@的好友有意愿购买类似的手机。这就是精准营销所要判断的,也是长期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数据跟踪所能分析出来。

未来三到五年, 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必然是大势所趋;无论是PC端广告,还是移动广告,内容无论是文字链,图片还是视频。精准投放带给广告主更高的ROI,带给消费者适时有用的信息,这一双赢局面是未来互联网广告的发展目标。


      本文版权所有:容纳咨询集团(www.rongna.net),转载请注明出处。如需获取更多相关评论文章,请关注容纳建材家居商业评论微信账号:jiancai-review,谢谢

 


分享到:

返回观点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