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行业资讯案例

青岛啤酒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咨询案例 > 快速消费品 > 青岛啤酒

公司名称:青岛啤酒华北分公司

容纳服务内容:战略整合+强势能营销

容纳服务周期:2003-2004

青岛啤酒:从华北事业部整合到成功进军北京市场

青岛啤酒是国内最早的啤酒公司之一,品牌享誉全球,是中国啤酒市场的领先企业,是国内首家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同时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

2003年,青啤集团相继并购廊坊啤酒厂及密云山水啤酒,面临着华北事业部整体整合管理,且同时燕京啤酒在北京市场占有率高达94%,如何进军北京市场也摆在了企业面前。

项目团队首先助力青啤华北事业部完成组织调整、职能建设,并制定了华北事业部整体战略布局,并制定进军北京市场的战略实施计划。确立了“北京市场重点突破全面带动华北市场”的咨询作业核心思想,并为青岛啤酒建立了北京市场密集分销的渠道模式,为营销模式重组、营销组织架构重建、营销管理体系及流程打造、团队执行帮控等专业咨询服务。协助青岛啤酒实现北京市场业绩突破,确立该品牌啤酒分销的核心运作模式。

【咨询成果】:助力青岛啤酒确立了市场拓展模式及与之匹配的运作流程和管理制度。北京市场销售业绩大幅度提升,1年的时间,北京市场占有率提高了3倍。

返回行业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