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容纳咨询论丛

容纳咨询观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容纳咨询论丛 > 容纳咨询观点 > 地板企业应远离“暴力

地板企业应远离“暴力营销”手段

来源:中国木业网时间:2014-11-24点击数:

2014的年末逐渐临近,天气也是一天比一天更加寒冷,可是地板市场的价格战却打得火热。地板行业市场也趋向饱和,竞争压力逐渐加大,越来越多的地板企业加入了市场的价格大战,到处都充斥着打折促销的口号。
  现在在市场上地板的零售价格普遍偏高是一种市场常态,高成本和低效率的不平衡是导致地板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而地板企业为了提高销售额只能打出促销牌,甚至将促销常态化。
  从长远来看价格战对地板企业而言并不见得是最佳选择,类似这样的暴力营销对地板品牌的损害程度并不是一天两天就结束的,也不是能用促销所得到的利润去衡量的。地板市场的价格战是行业不良竞争的表现之一,对地板企业而言只能起到短暂的销量冲刺作用,但是会在无形中将品牌的档次拉低,这样一来就不利于地板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地板企业想要长期发展,还需要依赖技术创新,从根源上去扼制行业乱象的可能。地板企业同事需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生产准则,加快技术革新的 速度,实现生产技术的突破。
  建材环保在当代社会发展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成为了时代的主题,全社会人群对环保的追求也越来越炙热。地板行业应努力看清市场形势,积极的迎合市场需求,加强环保技术创新,生产出绿色环保的健康产品。
  地板产品是家居装修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和家居污染源——甲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地板企业设计环保地板时需从控制甲醛含量开始,加强技术创新,进一步降低甲醛释放量,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保障的绿色地板产品。

地板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单一依靠价格取胜的优势已经无法去赢得消费者,只有从产品出发,利用技术手段提高产品环保性能,研发出更加环保的产品,才是地板企业争夺市场的最好手段。

分享到:

返回观点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