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领先战略咨询理论容纳领先战略咨询案例 中文 | English

容纳新闻中心

容纳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容纳新闻中心 > 容纳新闻 > 探索属于中国人的生活

探索属于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容纳编辑专访曲美家具集团董事长赵瑞海、万物合作设计师仲松

来源:时间:2014-10-22点击数:

曲美家具集团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集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规范化家具集团,在多年稳健的发展过程中,在“差异化品牌”战略的带动下、一直是市场竞 争中的领先者。本次曲美带来参展的2014年新品系列——“万物”,“万物”是曲美家居旗下的一个中国原创家居生活品牌,品牌诞生直至践行,志在探索属于 当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通过居,用,衣,食四大类的全息生活体系构架,来塑造一种更适合当下中国人的生活方式。让使用者在平和质朴的生活中体验中国式经典智慧传承带来的愉悦。

展会现场《容纳建材家居商业评论》的编辑有幸采访到曲美万物董事总经理赵瑞海先生和总设计师仲松先生,请他们来诠释“万物”系列的品牌及理念。

设计师仲松(左)、董事长赵瑞海(右)

容纳编辑:“万物”作为曲美家居旗下的一个中国原创家居生活品牌,整体风格比较中式,让人联想到中国古典的生活方式,作为总设计师,请你介绍下万物品牌诞生的初衷,要表达怎样的设计理念?

设计师仲松:“万 物”的诞生迎合“天时地利人和”,融合中国历史传承,迎合现代市场需求。“万物”是一个整体系统,它传递“惜物、和谐、周到、庄重、内敛”的行为准则,进 而达到修身养性完善自他的境界。“万物”完美结合了人体工程学与鲁班尺,从而既保留了家具的内在气质,又极大地提升了产品的舒适度。万物以东方美学中特有 的“质朴”“适度”“精致”“雅正”“简素”为基本的美学标准,志在探索属于当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容纳编辑:现在消费者比较重视家具的健康环保以及实用性,万物产品主要是运用什么材料呢?

设计师仲松:在 材质上,“万物”新品系列采用了新型材料——竹钢,竹钢是有我国慈竹为原材料,以现代制作工艺,将其进行加工再造;目前,这种材料较少运用在家具设计中。 制作而成的竹钢,具有经济实惠、环保生态的优势。由竹钢制作而成的“万物”新品,在抗压与耐磨性上都具有较好的品质,确保了家具的使用寿命。

容纳编辑:“万物”和“曲美”的关系是怎样的?仲松老师提到,“万物”还包括很多家具以外的产品,比如服装、玩具等,这是不是曲美做出的跨界发展的一步?

董事长赵瑞海:严格说曲美现在的产品体系都叫系列,我们大概有八九个系列。“万物”承载的东西要比系列多,所以我们把它单列出作为曲美旗下品牌。但是从管理上讲,它还是曲美旗下的一个子品牌,只是内容上更丰富。

容纳编辑:这个品牌的整体感觉和曲美之前的产品相比差别比较大,您对这个品牌投入市场后有什么样的预期

董事长赵瑞海:我们选产品首先要符合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以及人民生活的价值观,并不是从形式、形态上选。中国人内敛、端庄、周到,而且中国人现在对文化非常自信;我觉得这一定是未来的主流,文化大复兴的时代到了,这样的东西才代表中国。

容纳编辑:现在市场上的主流消费群体还是80后、90后,“万物”的消费群体是如何定位的?

董事长赵瑞海:在 “万物”定位的人群上,尽管35-55岁可能是购买的主要人群,但我更希望能打动80、90后消费者的心,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年轻人原来越多,整个社会也 出现一种文化回归的风气。因此在「万物」这套生活方式系统中产品线拉得很长,不仅有大件的家具,也有小的配件,有很时髦的东西,也有创意的玩具,甚至会有 服装,我希望通过这些产品架构让「万物」能够跨越年龄层的限制,被更多年轻人接受。

容纳编辑:“万物”是曲美和仲松老师的设计公司合作的品牌,未来这是否会成为曲美的主要发展模式?

董事长赵瑞海:从九几年开始,我们就和许多设计师合作,但那只是技术合作。“万物”系列由北京仲松建筑景观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承担产品设计、曲美家具集团承担工业化生产以及品牌运营。

曲美是个多元化的飞机场,“万物”是一架新型的飞机,可能还有另外的飞机。我们特别想把曲美的市场能力、制造能力、系统管理能力和推广能力,变成一个平台,让更多设计师来到这里着陆。

在此届展会上,曲美家居召开“万物”系列家具新品发布会,完成了 “万物”的完美首秀,成为此届展会上最惊艳的原创设计系列之一。曲美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家居集团,多年来,专注于探索当下高品 质的家居生活的建设,始终秉承原创设计的品牌理念,将世界多元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在为国人开创更美好的居家环境和生活方式等方面而不懈努力着。


分享到:

返回新闻中心